By using this site you consent to the storing of cookies on your device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personalize content, optimize your shopping experience and assist in our marketing efforts. View our cookie policy

控制与平衡式垫上普拉提:增强力量和稳定性

垫上练习可以有效增强平衡性和核心力量,不仅能为年长女性带来巨大健康益处,而且还有助于提高专业运动员的表现

曼丽丘骨干级教练培训导师兼VIM Pilates的联合创始人Vichael Mak将带领我们练习来自斯多特普拉提®强化垫上练习加强版的高效垫上动作。Vichael表示:“将控制与平衡式普拉提练习纳入训练课程,有助于客户增强力量、稳定性和身体控制。”

控制与平衡式垫上普拉提有什么好处?

增强核心力量和稳定性

控制与平衡式垫上普拉提强调深层核心肌肉的参与。通过强化腹横肌、多裂肌和骨盆底肌,帮助练习者夯实基础,从而改善脊柱正位、体态和整体稳定性。

提高身体感知和控制

这类普拉提练习关注精准性,有助于提高身体感知并促进身心运动。练习者专注于精准正位,在协调呼吸与动作的同时,学习如何有效地运动。感知提高后,日常活动中的协调性和平衡性也会得到改善,并能建立更优雅的运动模式。

增加灵活性和活动范围

控制与平衡式普拉提结合了动态拉伸,能增加灵活性和关节活动性。在流畅动作中融合有控制的拉伸后,练习者可以在保持稳定和控制的同时扩大活动范围。这种灵活性的提高有助于防止受伤并改善整体身体表现。

缓解压力,连结身心

众所周知,普拉提可以改善心理健康并缓解压力。控制与平衡式垫上普拉提则通过培养注意力和集中力来促进身心连结。这种身心练习法有助于释放压力、松弛心情并建立自我感知,最终达到净化和放松心灵的目的。

适用性广泛,练习门槛低

控制与平衡式垫上普拉提适合大多数人练习,无论是初学者还是高阶练习者。它对以下人群特别有益:

初学者:控制与平衡式垫上普拉提有助于初学者夯实基础,在迈入更具挑战性的练习前,建立力量、稳定性和身体感知。

康复后客户:垫上普拉提具有低冲击的特点,是康复后或康复中人群的理想之选。它有助于强化衰弱的肌肉、提高稳定性,并恢复灵活性。

运动员和健身爱好者:控制与平衡式垫上普拉提有助于提高核心力量、平衡性和灵活性,可作为其他训练形式的补充。运动员和健身爱好者可将其纳入日常训练计划,以优化运动表现并防止受伤。

为了达到最佳练习效果,有哪些“要”和“不要”?

建议:

  • 专注于精准正位和技巧,最大化每个练习的效果。
  • 在整个练习过程中调动深层核心肌肉,保持稳定和控制。
  • 协调地呼吸,吸气准备,呼气用力。
  • 根据不同健身水平和个人能力来调整动作和加大难度。
  • 纳入各类练习,确保锻炼全面且均衡。

不建议:

  • 避免匆忙地练习,务必关注动作的准确性。
  • 避免颈部、肩部或下背部过度劳累或紧张。
  • 不要忽视适当的热身和冷却步骤。
  • 避免由于训练后恢复时间不够而导致身体过度紧张。

喜欢跟Vichael一起练习?

此处可以查看将由他教授的所有课程和工作坊。

我们很乐意分享你带来的练习!

如果你也是曼丽丘的教练培训导师,并且想与社区分享有趣的练习,欢迎发送邮件至communications@merrithew.com,你将有机会成为我们最受欢迎的博客系列中的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