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using this site you consent to the storing of cookies on your device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personalize content, optimize your shopping experience and assist in our marketing efforts. View our cookie policy

斯多特普拉提®(STOTT PILATES®)明星教练:Joana Meneses

Joana Meneses

Joana Meneses
曼丽丘(Merrithew®)教练培训导师

已获认证:斯多特普拉提®垫上练习(STOTT PILATES® Matwork)、普拉提塑身机、凯迪拉克、平衡椅和桶、伤者与特殊人群、全面芭杆 (Total Barre)、禅·迦®设备(ZEN•GA® Equipment)、禅·迦®垫上练习(ZEN•GA® Matwork);瑜伽、站立式冲浪板瑜伽、TRX和壶铃认证教练;AquaPhysical大师级培训导师

创始人:BodyRoots Fitness Studio

 


Joana Meneses搬到纽约时,一心想要成为喜剧演员,总想着登上《周六夜现场》,与偶像们同台演出。但是命运对她有别的安排。Joana在十六年前即成为曼丽丘教练培训导师,目前在纽约市的商住两用阁楼公寓里经营着一家成功的工作室,她的客户包括Jimmy Fallon和Edie Falco等名人,她还经常飞往世界各地,用她掌握的语言——英语、葡萄牙语和西班牙语——传授各种健身课程。

下面是她的成功历程。

Joana Meneses很了解如何吸引观众的注意力。用她自己的话说,她搬到大城市追随梦想的故事“是一个引人入胜的故事”。这个故事的情节曲折,结局令人惊讶。

Joana一直喜欢舞台,也一直为此而奋斗。她在高中时就是一名运动健将,也是一名迅速成长的喜剧女演员,她曾在加拿大奥克维尔学习音乐剧,在多伦多第二城(Second City)喜剧俱乐部学习喜剧,梦想着把自己的喜剧品牌搬上舞台。她把目光投向了一个充满乐趣的舞台——纽约市《周六夜现场》。她搬到纽约参加一项为期11周的戏剧中心项目,希望有一天能够在《周六夜现场》舞台上演出。

但四年之后,Joana还是曼哈顿西庄一名潦倒的艺术家,靠着做服务工作挣点小费过日子,利用每年25美元的社区中心会员资格,尽其所能地拼命工作。那一年是1998年,Joana听到了一些关于普拉提的消息,但她还没有亲自尝试。当她在社区中心看到一门普拉提课程时,她报了名。她说:“我很快就知道,我的生命里必须有普拉提。我又体验了一段时间,当时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可以突然在纽约市的空气中深呼吸。”

Joana又在纽约试上了几个普拉提课程,然后选择在加拿大多伦多的曼丽丘企业培训中心报名参加一年的培训。她马上就投入了学习。她说:“我满心都是普拉提。《周六夜现场》被我抛在了脑后。”

Joana说,在接下来的五年里,“所有的时间全都投入到了普拉提上”。在获得认证之后,她首先在百慕大工作了三个月。在获得教练培训导师资格后,她又前往南非、巴西和葡萄牙任教。后来,她在纽约一家大受欢迎的健身房Printing House Fitness & Racquet Club担任普拉提总监,一待就是八年。Printing House被Equinox收购后,Joana的客户鼓励她自己创业。

她找到了一个“现代‘劲舞’阁楼”,将之改造为身心工作室兼生活空间。随着Joana的业务不断增长,她开始利用她的斯多特普拉提®(STOTT PILATES®)学习成果进一步为客户提供不同课程,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AquaPhysical。这是一种在AquaBase上进行的练习。AquaBase是一种浮在水面上的平板,可以启动内在肌。在Joana现在教授的所有课程中,她都表示斯多特普拉提原则是她的灵感来源。无论是教学还是自身训练,Joana的BodyRoots座右铭都植根于“不浪费任何动作”。Joana还接受了曼丽丘品牌项目禅·迦®(ZEN•GA®)和全面芭杆(Total Barre)的培训,并参加了Halo®训练工作坊。她喜欢让客户认识到,要对学习和理解身体技术有耐心,才能够无所畏惧地发挥身体技术的惊人能力。“斯多特普拉提教会了我一条非常宝贵的知识,那就运动不在于速度或次数,而在于与运动质量不断变化的联系。我告诉客户,这就是他们的‘运动诗歌’。”

对她而言,自己创业是一个挑战。她说:“这确实是梦想成真,但独立踏出这一步让我感到很害怕。”由于她的客户保留率非常高,所以Joana放弃了市场营销,依靠口碑来建立自己的品牌。她表示,这种做法很有用,第一年的客户增长率就达到了30-40%。

虽然在自己的住处开展工作有不少好处,但是Joana也承认,有必要与整个健身社区保持联系。当她在规模更大的健身房工作时,她构想出一些不同的健身方式,并得以注意到业界的新趋势和创意。现在,她必须专注于走出去,尝试新的东西、新的健身方式,并通过自学课程跟上最新趋势。当她第一次尝试TRX课程时,她了解到自己的斯多特普拉提知识可以如何惠及学员。在使用壶铃时,她将5项基本原则融入到动作中,在正位和力量之间达到完美的平衡。

最近,她创建了在AquaBase上进行的HolyWater FloatFit课程,课程在短短几分钟之内就销售一空——现在纽约市还有很多客户在等候列表上。“这门课程的教学策略是让人们在地上和水上流畅地运动。它结合了解剖学知识和深层内在联系。她表示:“我的成功大部分来自我接受的斯多特普拉提教育。即使在这么多年之后,我还是会从中得到新的收获。我一直在学习,而我的客户也让我受到激励,这让我觉得没有什么是我做不到的。”

Joana经常旅行到外地去教学,现在,她即将在葡萄牙与世隔绝的亚速尔群岛上开设LiquidRoots工作室。她确实没登上《周六夜现场》,但她觉得自己也过上了梦想的生活。“我总是掐自己看看我是不是在做梦。”她笑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