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using this site you consent to the storing of cookies on your device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personalize content, optimize your shopping experience and assist in our marketing efforts. View our cookie policy

曼丽丘™ 首次专访中国客座培训中心

Read this post in English »

Anita Tang

Anita Tang (右), Patricia Liao (左)
创始人, 橙室整体健康中心
曼丽丘教练培训导师


“Anita 和 Pat 相识于上海的一家瑜伽馆,当时 Pat 身为母亲及全职太太,正在寻求摆脱坐骨神经疼痛的良方,而 Anita 想摆脱她的身居要职的繁忙工作。瑜伽帮助 Pat 减轻了部分痛楚,帮助 Anita 减轻工作压力和出差的舟车劳顿。2006年,她们决定要开办一家自己的瑜伽馆,橙室整体健康中心,但是她们很快就意识到,仅有瑜伽并不足够去帮助有同样需要的人。当她们发现 STOTT PILATES® (斯多特普拉提®) 系统,才知道她们找到了梦寐以求的。现在,她们共同拥有和管理橙室整体健康中心,一家普拉提和瑜伽的专业场馆,更在 2012年引进斯多特普拉提®培训,成为曼丽丘在中国的首个客座培训中心。”

请看她们是如何做到的

橙室有很多面朝东南的窗户,可以让大量的光线进入。Anita 说:“一早进来,就看到室内非常明亮。” 这个让人舒服的运动空间,最近刚刚完成11周年的庆生活动,Anita 和 Pat 在庆祝派对上,为橙室墙壁上大幅的 ZEN•GA® (禅•伽®) 形象宣传片揭幕,宣布新的培训和课程启动,对于整合普拉提和瑜伽,橙室突出强调这是不忘初心的承诺。她们重申:“普拉提的技巧可以帮助瑜伽老师更完善。”

橙室的发展路途虽然漫长,但是苦尽甘来,受益良多。340平方米的橙室起初是一个专业的瑜伽馆,包括 Anita 和 Pat 的5位创始人,来自加拿大、德国、香港和台湾。开业初期一直以瑜伽为主,但是三年以后,Anita 和 Pat 意识到需要在现有的业务之外,再增加一些内容。普拉提看起来就像他们已经驾轻就熟的内容的自然延伸。

Anita 和 Pat 分别在加拿大、泰国,美国和香港接受了瑜伽和普拉提的专业培训。当她们俩回到上海,在橙室给学员上课时,看到普拉提的生物力学的知识,和对练习动作有效精准的要求,有助于瑜伽的课程,Anita回顾说:“当时我们就觉得普拉提可以很好地提升瑜伽的动作,现在这种感觉更加坚定了。”

Orange Room interior

橙室曾经主办过另外一家机构的普拉提培训,但是发现他们没有达到预期的专业要求。培训机构对参加的学员人数限制不够严谨,培训教材也是乏善可陈,Anita 与 Pat 相互交换意见,一致认为 “一定有比这个更好的培训。”

应曼丽丘的邀请,Anita 和 Pat 在 2011年的夏天分别赴多伦多和洛杉矶了解曼丽丘集团可以提供的服务内容。她们商定不会分享各自的探索发现的资讯,直到返回上海。Anita说,“当我们讨论到是否要与曼丽丘集团合作,结果我们异口同声地说 ‘要!这个就是我们想要的培训!’” 之后她俩重新参加了斯多特普拉提®的全套培训,于2014年通过考核成为全认证教练,并于2015年双双再次通过考核,成为斯多特的垫上和塑身机的教练培训导师 (Instructor Trainers)。

从2012–2017年,Anita和Pat 建立了一支中国最大的斯多特普拉提®认证教练的团队,目前有14位教练在橙室任教。她们的第一批斯多特普拉提®的培训学员中,有一位50多岁的瑜伽教练,现在回到美国的明尼苏达教普拉提。Anita说 “不管年纪多大,假如我们勇于改变,我们就可以改变。” 我有注意到,她和Pat决定创办橙室的时候,都已经40多岁了。

Orange Room staff

运营并不总是一帆风顺的,会有资金紧张的压力,尤其是在起步阶段。作为培训主办方的头两年,她们赚不到钱。其中两个培训,每个只有3个学员。2009年的时候,大部份是外籍人士的客户群中有40%因为金融危机而被迫离开上海。在一个闷热的夏日,房东在上课时间中切断了电源,原因是她们的房租已经逾期20天了。Anita说:“我们几乎要关门了。”

她们开始将重心从外籍客户转移,尽管这些客户曾经带来可观的收入。中国的瑜伽市场日趋饱和,从收入来源看,在橙室的普拉提课程,尤其是器械普拉提课程,远远超过了瑜伽课程。Anita说:“我们绝大部分中年以上的客户,会有一些身体的困扰,帮助客户方面,普拉提比瑜伽更有效。”

为了鼓励本地的客户尝试普拉提,Anita 和 Pat 曾经被建议要把场馆趋向SPA,增加美容项目等,但她们最终决定投资在知识及技术的培养,可以为客户提供更专业的服务。她们开始培训讲中文的教练,重新设计价目表,以适应国内客户的使用习惯 — 享有课程折扣的会员卡,而通常外籍客人选择的10堂课卡。不管做什么改变,她们的初衷始终不改。用一句话来表达,就是:与大家分享知识。

天道酬勤。今天橙室作为一个卓有成效的场馆,一直帮助客户通过普拉提和瑜伽达到他们的健身目标。尽管过去一年,中国增加了几个新的客座培训中心,培训课程的数量大幅上升,Anita 和 Pat 坚持她们主办的培训课程,对质量会高度重视,而不是看重数量。

Anita 和 Pat 全身心地投入,已经让她们的业务建立了与众不同的特质。Anita说,“我们为拥有专业的团队和真诚的客户感到自豪。”